炽风Dawn

给我关注!(凶巴巴)
长期开放约稿QQ:1691468940
纸条/言Yan:柚味♚炽风
同人/小说/散文/填词/诗歌/辨稿/中英双语/日语/西语/java/无限可能性
不是躲在象牙塔,是想成为象牙塔。

【大哈鱼×萌心】大 哈 鱼 公 主 传 奇(上)

大哈鱼×萌心拉郎向

倒霉鱼妖大哈鱼×温柔王子伊恩姬

通篇私设架空童话向,HE大哈鱼性转,无差可逆(大概)

玛丽苏预警,ooc预警

请勿上升正主!!!

两人形象都是参考他们的二次设


0

“睡前故事,兄弟们,今天的睡前故事!”

“从前有一个人啊”

“他是大哈鱼的好兄弟”

“有一天啊,大哈鱼发现”

“他的这个好兄弟呢”

“有点不对劲”

“大哈鱼就去看看他”

“看啊看啊看”

“时间就到了十一点三十”

“然后说时迟那时快”

“大哈鱼就突然的,就猝死了”


1


大哈鱼一只手用纤细的手指绞着自己橙色的长直发,另一只手不停的扣着自己新鲜的丹蔻,舌头不安地不断舔舐着粉嫩的嘴唇,浑身紧张到僵硬,心口扑通扑通跳。

草,明明见过他那么多回,明明平时最会讲骚话的是自己,现在最紧张的反而也是自己。

大哈鱼只好小心翼翼地掀开马车华贵的丝绸窗帘,试图通过看风景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

芳草鲜美,落英缤纷。

是和那年初见他时一样的春日。

“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”


2


“古云有鱼,名大哈鱼;年至十五,可化人形。”

“诶(上箭头),好了。我等了十五年,终于能化成人形啦哈哈哈哈!”大哈鱼甩了甩橙色头发上的水渍,摆弄着自己的双腿还有法术幻化的人类衣服。作为同龄大哈鱼里最晚上岸的一只,少年清澈的深海色双眼四处打量着这个从未接触过的世界,像是新生的婴儿一般。

“嘶,怎么可以去人类的街市来着?”头一次上陆地的大哈鱼感觉林子里所有的树都是长得一样的,迷失在了桃花林中。

树杈间播撒下来的点点天光一点点黯淡下来,树枝和树干仿佛没有尽头地缠绕延展着,大哈鱼的新鲜感也也随着阳光一点点被夜晚的恐惧吞噬。他不安地四处张望,感官调整到了“S级警戒状态”。他听见树丛里悉悉索索好像有个小小的黑影窜动着,还伴随着微弱的“喵”声。

大哈鱼听说这种生物叫猫,以前长辈总叮嘱他提防着,但现在可不一样了欸嘿嘿嘿

大哈鱼蹑手蹑脚地凑过去,那颗树丛,准备戏弄它一番。

突然,一只蟑螂顺着树丛,窜到了大哈鱼手上。

“啊草!”常年生活在海底的大哈鱼哪见过这,疯狂地甩手试图摆脱蟑螂。幸好,这只蟑螂离开他的手之后便离开了作案现场,大概也被这只鱼的嗓门吓到了。

刚摆脱这只小强,大哈鱼发现旁边另外一个树丛又有一个悉悉索索的声音,顿时气不打一处来。他随手捡起了地上的一根粗木棍,气势汹汹地正准备和“小强”分出个你死我活:

“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”

一个和他一般大的少年从树丛中钻了出来:一头整齐的亮金色头发即使在黄昏的霞光下相映生辉,连偶然落在他头上的花瓣都失了光泽。黑色的瞳孔虽属于少年,却略显无神,散发着一种。。。

平日里话多的大哈鱼突然开始词穷了,他说不清那是一种怎样的气质,忧郁?孤独?还是高岭之花?他只记得他那虽是黑色的瞳孔,却泛着一点紫宝石一般的光,贵气却诱人,不像是个凡人该有的。

大哈鱼后来回忆说:“萌心?那肯定帅的呀。我孩子都直接飞出来好吧。”

萌心似乎意识到这样躲起来偷看别人,还突然窜出来实在有失礼仪,低头望着自己小皮鞋的鞋尖,脸微微红了起来:“失礼失礼。”

“那个我。。。我是萌心,是来林子里砍柴火回去的,结果迷路了。我还以为你是坏人,所以想着说,先埋伏着一手。”

那时候的萌心还不会说谎,说得漏洞百出,面红耳赤;那时候的大哈鱼也不会察言观色,信了他的谎。

“我还会是坏人,我们大哈鱼一族向来是特别友善的好吧。”大哈鱼有点恼,皱起了浓密的眉毛,可是余光瞟见小男孩瞳孔里逐渐黯淡的光还有白皙的皮肤,心又软了,“哎呀算了算了,我这种大哈鱼,哪会跟你这等凡人计较。”

大哈鱼?萌心想起自己似乎曾在哪里听过这等名号:想起之前被少师要求背颂名篇,午后昏昏沉沉的他哪里还记得那些绕口的文章,只记得那日窗棂间的暖暖的阳光,还有开头那句,也是他觉得最有意思的一句:

“古云有鱼,名大哈鱼;年至十五,可化人形。”

“大哈鱼,是会化成人形的?”萌心开始仔细打量起了眼前这只鱼:

不寻常的橙色散乱头发,脖颈上不明显的细小鳞片,微翘的睫毛下那清湛的深海色双目,似是要将萌心溺死在他的眼睛里。

大哈鱼微微勾起嘴角,露出变形不完全而显露出的小尖牙:“诶,就是我。不过。。。”大哈鱼似乎终于想起来真正重要的事情,“我好像也迷路了。草”

就这样,两个少年开始了一起走出森林的旅途。


2

大哈鱼和萌心在一块的时候,根本不会想起来自己还在找路,和萌心说了一路的话 :

“萌心哥哥我跟你说,我小的时候碰到过一只巨牛的鱼。。。”

“就我前段时间不是过什么那个生日吗。。。”

“气死我了真的萌心哥哥我真的是”

“我前两天不是刚刚买了我的新。。。”

“萌心哥哥你能想象吗,我好不容易,好不容易在海里修炼了十五年,才在十五岁末尾终于上岸了啊啊啊啊,十五年,你知道我这十五年是怎么过的吗啊啊啊啊。。。”,大哈鱼说话的时候就好像并没有人在听一样,眉飞色舞,手舞足蹈,好像生怕萌心不明白他内心所想,“我都还没去过传说中的节日街市呢。为什么我的鱼生总是充满了不幸啊啊啊”

萌心从来没见过大哈鱼这么能说话的人,或者说这么敢一口一个“哥哥”这么叫他的人。宫墙里哪位不是谨言慎行,踮着脚行事,毕恭毕敬地叫他“殿下”,或是冷漠地叫他“萌心”。大哈鱼的每一句“哥哥”都像那日泛着甜味的微风,好像要把他和花瓣一起摇摇晃晃地吹向半空。萌心也不觉得他吵闹,他其实很高兴有人愿意和他说这么多话。他嘴角微扬,看着大哈鱼紧锁着眉头还一边挠着头的单纯样子:“哎呀,我节日的时候带你去一次街市行吗?”

“你说真的?”大哈鱼突然停下来了步伐,扭头望向萌心:男孩的蓝色眼睛亮晶晶的,像是夕阳下潋滟的海面。

“那当然是真的好吧。”萌心望着他那瞳孔愣了愣,像是如释重负一般地笑了起来,露出整齐的牙齿。

大哈鱼记得,一直记得,那是萌心的双眼第一次泛起那种温暖的光。

“那,拉个勾好吧。”大哈鱼撅了撅嘴,伸出手指,“你们人类是喜欢这样子约定对吧”

“可以的,拉钩。”萌心望着那对深海色瞳孔,感觉轻飘飘的。

“不过,我要怎么才可以找到你啊。”大哈鱼走在前面,突然想起来,猛地转头望向萌心,参差不齐的橙色头发都随之猛晃了两下。

“哦对了萌心哥哥,就我最近新学了个法术,”大哈鱼摆弄了两下,变出了个酒瓶,递给了萌心,把自豪全写在了脸上,“你就对着这个说一句话就好,你就到海边来,我这边呢都是能听到这一句话的,都会上岸来找你的好吧。”

萌心疑惑地接过了这个酒瓶,然后轻轻地对着瓶口说:“超级喜欢。”

“为什么是这句话啊萌心哥哥?”大哈鱼不明白,就像他不明白为什么别人变出来的都是海螺,只有自己变的是酒瓶。

“因为我真的,”萌心轻轻飘地笑了,把酒瓶小心收进背包最靠近自己身体的那一层,心情好到快要摇摇晃晃飘向半空,去追逐那日的夕阳了。

“‘超级喜欢’跟你在一块的。”

大哈鱼的心跳漏了半拍,但当时的他还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他只记得那天的夕阳跟着桃花瓣散落在萌心的金发上,映在他那温柔的紫宝石双眸里,让他记了一辈子。

To be continued...(未完待续,持续更新)




奇怪的拉郎增加了

竹马贴贴就是坠香的!(不接受反驳)

散文诗歌选手拉郎初尝试,我知道很烂我自己看得都脚趾扣地,改了好久也感觉不满意

好想看太太画橙发鱼妖大哈鱼啊啊啊(手残党的哀嚎)

最近在试着给大哈鱼剪个百万贺混剪,准备用自己弹的《残酷天使的行动纲领》作BGM。

后续想写成白切黑萌心*绿茶大哈鱼,不知道有没有人看。。。

之前那篇乙女想修改得好一点平安夜发,希望不会让大家等太久。。。


文/单词背到头秃的炽风

在线无奖征集标题和cp名

评论(8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